close

我快要第二次回診了, 第一次回診的文拖太久才發了

這個紀錄會一直到我矯正結束,這是一個紀錄我戴牙套的過程心得,等矯正結束再回來看是一個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因為醫師一個禮拜看診只有一天晚上, 所以一切很快速。

 

前記:

還記得我的上一篇提到的嗎? 我剪了牙套, 因為很不貼我的牙齒, 新牙套的前三天適應期真的跟傳統牙套一樣, 非常刮,刮我的肉就算了,因為是最後面一顆牙,我的舌頭根部也破皮,舌頭根部真的是生不如死的痛。

其實不只有左邊上面後面的不貼牙,四顆後面的牙因為只有一邊是完全包覆牙齒的,其他三邊都是只有包半顆牙,其實也會磨我的舌頭,但是習慣就好,比傳統牙套還要好適應。

回診的時候我跟醫師提到了左邊上面後面牙套的問題,每一付都是這樣的,醫生說會一直延續到最後一付,如果忍受不了只能上排牙重印,我覺得那如果不重印我戴隱適美還有什麼意思,一樣磨不如去戴傳統的還比較便宜,既然只有重印這個辦法,那就重印吧!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重印

於是我現在就在等重印的牙套從美國原廠回來再約時間。。。(約第二次回診)

 

價格部分:

第一次回診的時候醫生依據我牙齒的治療計畫確定我的總金額,跟當初預估的金額少了一萬(感謝醫師),我跟醫師說了這樣我每次回診就帶1萬五這樣還到完

這樣我總共是23萬,6週回診帶1萬五

 

牙套習慣紀錄:

戴第一副的時候因為在適應,所以牙套很髒,不太會穿戴,很怕它斷,但是現在第六副,我拔下來通常都真的是用"拔的",知道技巧了就隨便了

我對新牙套的適應期大概是2天,第一天很有感,吃飯拔下來時覺得我搖我的牙齒是搖的動的,而且牙齦很軟的感覺,就是小時候乳牙快掉的時候那種感覺,咬個兩下就還好沒感覺了,牙套還沒合的時候接近牙齦的地方開開的,喜歡用嘴唇去刮它,但是不痛。

其實前三副我都很乖每天有戴滿至少21小時,從第四副開始我都只帶了20小時(甚至不到,我吃完東西都很懶的刷牙),其實沒有戴滿22小時還是能接下一副的,因為我都很努力的咬QQ。

每次清牙齒的時候因為牙齒在移動所以牙縫會變大變小,時常卡菜渣不!是必卡菜渣,所以用牙線清的時候很有成就感,覺得我的牙齒好乾淨。對了,我都有喝手沖咖啡的習慣,前三副沒有喝,第四副開始喝之後牙齒超級超級

現在每天刷牙剃牙至少3次,嘴饞的時候至少6次,我奶奶都說我牙齒刷到要破了,連出去吃飯也是戴著牙刷牙膏牙線跟收納盒出門,在餐廳、百貨公司的廁所看到在刷牙的人真的很稀有。。。就是我。。。

 

而且我發現自從開始用了漱口水完再戴回去牙套的牙垢少很多,到換下一副都還很乾淨,如果都只有刷牙剃牙後就戴回去的牙套都很容易長垢,牙套有紋路,快換到下一副時真的會很髒,很多凹槽會卡垢,是清洗牙套用牙刷也刷不掉的

 

清洗牙套:

我大概兩天會用牙膏牙刷清潔一次牙套,每次刷之前牙垢好多,凹縫處都黃黃的(我知道聽起來很噁心,但是紀錄不就是什麼都要寫嗎?),清洗完也不會跟新的一樣,只能大概清洗80%,小地方真的只能當作看不見了

 

牙齒改變:

現在我戴的是第六副,快回診換新印模的第七副了,以前正面看因為我虎牙較突出都看不到後面的牙齒,現在可以稍微看的到後面的牙齒,虎牙豆豆的位置也從正前方移了大概目測45度角的位置,這個比較明顯,因為其實兩個月而以真的也沒有改變多少。

  

 


後記:

因為才戴沒多久一切都在適應期中,第二次回診後再來發第二次紀錄,開箱新牙套,開心~ 應該會舒服很多,這才是隱適美~

arrow
arrow

    余思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