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機前一陣子怪怪的,所以沒有馬上發新的文章,現在ok了~~

%E6%9C%AA%E5%91%BD%E5%90%8D

我戴牙套不知不覺已經7天了。 

這是我新找到的APP 

 

透過這個APP輸入一些有關牙套的資料,這樣就能精準的知道什麼時候要換下一副、第幾副的提醒。

OK!  到了正題了~

上星期四(2017.4.13)我拿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牙套。

 

 對! 我的牙齒很亂就跟我第一副牙套一模一樣的👇👇IMG_9994.JPG

真的很醜~  這是戴牙套前的牙齒,下面是戴了之後的👇👇👇IMG_0294.JPG

IMG_0170.JPG

就像照片裡,上禮拜拿牙套的時候醫生就幫我裝了非常多的小豆豆(Attachment),我還有幾顆牙是同時裝了兩顆Attachment,加上我牙齒很亂虎牙很突出,所以也是很明顯的,但是我如果不說也很少人注意到我牙齒哪裡不一樣。

我覺得我戴的算得心應手,我看過很多部落客寫隱適美文章的時候都有寫到前幾天脫戴的時候都很卡,要弄很久,雖然我牙齒很亂但是算很順利也很快的拔下跟戴回。

有個小訣竅,醫生說從後面舌側開始摳下,慢慢摳到前面,整副就下來了。戴回去就是從後面開始壓進去。

我個人是,拆的時候從最裡面一顆牙的舌側一樣開始摳,摳完換最裡面的外側然後虎牙摳,因為我的虎牙很外面,像一個卡榫,摳虎牙完其實差不多就下來了。因人而異。

戴的時候,對好位置,從牙齒最亂的地方開始對,讓它半卡進很亂的牙齒(不要整個壓進去,尤其一開始),然後整副都卡進去牙齒的一半,這樣對準了位置之後開始從後面慢慢整副戴進去,從後面壓到前面。

跟醫生說的其實差不多,不過真的要自己經歷過才能找到訣竅。

脫戴的時候我都很小心的摳,很怕它斷掉不然就是摳的地方會變形往外翹,然後把嘴巴撐的很大,怕夾到肉,一切都很害怕牙套發生什麼事,可能這就是一開始的不安吧。

  

這是隱適美每一副的包裝,包裝上的資訊是這樣的。

沒錯,這階段我要戴34副牙套,我會再戴下一階段的.........應該會

IMG_0169.JPG

IMG_0211.JPG

還有盒子裡打開是這樣👍

QQ是戴上後醫生讓我把每顆牙都用QQ咬緊,第一二天真的不用咬就有緊的感覺,現在就是戴上去沒有感覺,但是咬了QQ後才有緊的感覺。

 

就在我戴的第二天發生了小插曲!!!!

IMG_0196.JPG

我覺得左上角後面的地方會刮我的嘴巴,好痛,於是我聯繫了我的牙醫師,在她的遠距指導下我小心翼翼的剪了我的牙套

IMG_0199.JPG

我好害怕,怕我剪壞它我會哭,一副可要再付2000塊

戴上去後雖然還是有點磨,但是我覺得這樣我可以接受了,醫生說可以剪,但是不能剪超過一顆牙,剪越少越好。

*我拿了三副牙套(包含戴著一副)出診所,一個半月後回診。

一開始戴的時候牙套跟牙齒會有一點空隙,換下一副的時候必須要牙齒完全貼合牙套、沒有空隙後才能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牙套。

最後再附上一個醜照跟一個美照做對比

  

 

IMG_4400.JPG

哈哈哈,希望不要被我嚇到,從每張照片看起來,我的牙齒真的很亂很醜⋯⋯

arrow
arrow

    余思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